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獅子與猴子的故事

一隻獅子賣力打獵完畢躺在樹下,懶懶地看著一群猴子在他不遠處,
猴子們也賣力的跳上跳下,丟樹葉與香蕉,又跑來跑去,互相打鬧吱吱叫的挑釁演出,
後來獅子覺得實在無聊,就打了一個哈欠,閑散的走開了,...
=====
《柯P快刀拆「忠孝西」 藍議員轟「柯皇帝」》

李慶元議員:八年都在等了,沒有差三個月。
所以說台北市會原地踏步不是沒有道理的。

※ 別忘好習慣 隨手按分享 ※
=====
【為人民服務】
昨天一早我到忠孝西路看公車專用道拆除情形,感謝工作團隊發揮效率,兩天之內完成拆除,只花了415萬,比原本預算600萬少。我認為政府施政的原則很簡單,「人民需要的,做給人民;人民不要的,盡快拿掉」,未來我都會依照這個原則推動市政。
我曾經承諾,上任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拆除公車專用道,卽使再給對方一個說明機會,也無法提出現在不拆的理由,因此上任兩天內全部拆除。現在已經拆除完畢並全線順利通車,這不僅兌現我選前的政見,更重要的,我想向台北市民做一個宣示:從此以後,政府傾聽民意、政府為人民服務,並以最大的效率完成工作。
【為人民服務】

昨天一早我到忠孝西路看公車專用道拆除情形,感謝工作團隊發揮效率,兩天之內完成拆除,只花了415萬,比原本預算600萬少。我認為政府施政的原則很簡單,「人民需要的,做給人民;人民不要的,盡快拿掉」,未來我都會依照這個原則推動市政。

我曾經承諾,上任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拆除公車專用道,卽使再給對方一個說明機會,也無法提出現在不拆的理由,因此上任兩天內全部拆除。現在已經拆除完畢並全線順利通車,這不僅兌現我選前的政見,更重要的,我想向台北市民做一個宣示:從此以後,政府傾聽民意、政府為人民服務,並以最大的效率完成工作。

=====
做錯一件事,要受苦八年;做對一個決定,兩天就能解決。
拆公車專用道這一夜 《蘋果》縮時全紀錄 | 即時新聞 | 20141227 | 蘋果日報
www.appledaily.com.tw
台北市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走入歷史,昨晚開始的拆除作業吸引不少民眾圍觀,只見重型機具不斷在路

 
=====
 
 
怎麼辦?柯P連5W原則都會用在市政上。遇到會管理的市長,台北市的公務員日子難過了。
 
下面分享了豐言豐語.謝豐舟近況
 
Why?why?why?why?why?

出現問題就要問Why?日立公司他們出了問題,一定要問五次why?一般問到第五次,大部份就是到核心了!大家學柯P,遇到台北市的問題一定要問五個why!

公車道工程延誤50分 柯P:小錯誤也要檢討 - 新頭殼 newtalk

新頭殼newtalk2014.12.27 劉奕霆/台北報導

台北市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拆除工程原訂今晨6時通車,不過在西往東方向卻因水管漏水,導致工程延宕,預計今晚將再進行一次地基改善工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上午表示,他感謝團隊有發揮最高效率在2天內拆除專用道,但因為挖到台電廢棄的漏水水管,所以工程延後50分鐘。媒體問延後50分鐘是否可接受?柯文哲說「即使是小小的mistake也是要提出檢討」。
⋯⋯
柯文哲上午約6時50分坐在公務車上前往忠孝西路拆除現場視察,隨後抵達市府和核心幕僚準時在7點半開會;柯文哲和副市長林欽榮在上午9點出來受訪時表示,先感謝團隊有發揮最高效率在2天拆除,雖然比預定計畫慢50分鐘,但是因為有挖到台電廢棄的漏水水管,所以才延後工程;另外,原本拆除工程預算是6百萬,最後結算只花410萬,柯文哲說「以後以一種比較高效率方式來處理台北市政府」。

林欽榮接著說,雖然拆除工程遇到舊管線積水問題,不過現場指揮官、工務局長彭振聲也立刻做處理,目前有35公尺受影響的地基還有路錐,但尖峰時刻車流非常順利,他感謝所有團隊包含警察局、交通大隊的疏導,他也下達指令,交通大隊會維持3個月強力疏導,請民眾安心。

林欽榮說,在地下管線部分,若要單點突破需要制度上的全面改變,台北市舊市區管線快速3D化,但台北市公共安全管線建檔還是不夠,3D資料不夠,所以他也已經跟柯文哲報告,希望很快在1年半內,把舊市區的公辦都更、3D管線資料全面盤點清查、建設起來,這是對城市最安全的保障,也是城市振興必要的手段。

媒體接著問柯文哲公車道工程延誤50分鐘可以接受?柯文哲說,做外科(醫生)的,即使是小小的「mistake」也是要提出檢討,他後來才知道,原來地面下管線的3D立體圖不完整,理論上不應該挖到台電的空水管,所以那段無法按照預定計畫,他就問林欽榮「台北市下面這種空管到底怎麼一回事?」後來果然是沒有完整的地下管線圖,這就要花時間清理。

柯文哲說,出錯、沒有按照預定計畫達成目標,就要提出「為什麼?」,接著擬定一個計劃;柯文哲表示,林欽榮也說要清查整個西區地下管線,東區的問題比較小,但西區是老舊社區,所以地下管線沒有完整的3D圖,要花時間清查,1年半可以全部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