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Uber搶窮人的麵包吃,是不道德的!

小黃計程車駕駛收入已經很微薄了,空車繞半天都沒有人要搭車,現在還有人要用Uber兼差來搶他們的生意做!

這等於Uber是在引入已經吃很飽的富人,來搶窮人手上僅有的麵包吃,這是很不道德的!這種生意我是不做的。

 所以,我贊成交通部硬起來,把Uber勒令停業,並把那些無牌的計程駕駛都開罰並吊扣牌照。
 
======


交通部擬對違法營業的新興叫車服務Uber勒令停業。公路總局提醒加入Uber兼差賺外快者注意,只要遭取締將開罰並吊扣牌照
udn.com



 
  • 謝昆霖 我倒覺得為什麼沒有人力促政府解放計程車業?空車繞的問題,在uber完全不會發生。如果讓計程車業也跟uber一樣高效運作呢?
     
  • Vincent Chen 你看柯P的市政白皮書,已經說了台北市有3家衛星叫車與16家無線叫車業者了,但是只有約三成的計程車司機有加入,因為要月費與叫車費,這行業是在一群已經很瘦的鵝上面,還努力拔他們的毛,不是個好生意。但是走向良性循環後,叫車業主對於加入車隊者,就有很強的約束力,也能作出經濟規模來,在異業結合上創造其他收入.

    柯P廣設計程招呼站,讓司機休息候班載客,然後開始禁止隨意攔車,讓大家排隊叫車,是比較快速可行,能做出改善計程車空車亂繞的方法。


    Uber是讓沒有繳費,沒有牌照,沒有認證的任何人,都跑進來搶計程車司機的微薄收入,我覺得很不道德,又對司機毫無規範能力,各國都發生Uber司機強姦乘客事故,應該勒令停業。
     
  • Larry Yang 可是合法計程車司機對程客非禮也還是時有所聞呀
     
  • 謝昆霖 我搭車時跟運將有聊過,他們加入車隊和車行被抽成抽很辛苦。
    我覺得關鍵是政府限定了價格,把可以是自由定價的服務變成毫無競爭力。
    當車隊經營與行銷,把不便的事變成便利,他們不能在客人身上收取相對報酬,就變相壓榨運將。
     
  • 謝昆霖 我覺得問題出在政府對價格的規範,非常不好。
     
  • Vincent Chen 對,可是有特殊種類犯罪前科的人,是不能擔任計程車司機的,基本的篩選與控制,車隊都有做,而且為了品牌形象,都對司機的態度與行為,有所節制,...
     
  • Vincent Chen 更重要的,他們都繳了牌照費,依據政府的要求,購車或租車,並有定檢等,就是繳了保護費給政府,如果現在有人不用搞這些,就能搶他的生意做,你說這不鬧革命嗎?
     
  • Vincent Chen 計程車不能對乘客任意加價,因為那是大眾交通工具一種,必須有所規範,不然,就像台灣其他縣市的計程車,上車前要先議價,大家都很不方便.
     
  • Vincent Chen 怎麼讓叫車業者提供更好的服務,而且能夠賺消費者的錢,而不是計程車司機的錢,那才是重點,
     
  • Vincent Chen 乘客要的是很方便快速叫到安全的車,最好是免費,駕駛希望不斷有人叫他的車,也希望沒有抽成,不用付月費.
     
  • Larry Yang 所以感覺上uber有做到學長講的這一點...
     
  • Vincent Chen 但是,他沒有跟車隊合作,那就是違規了。如果他只免費提供他的叫車服務給合格有證照的計程車駕駛,那我舉雙手雙腳贊成,我也會去交通部抵擋他們任何制裁行動.
     
  • 謝昆霖 在運將收費的現場,似乎找不到可讓服務加價的空間。
     
  • Vincent Chen 是呀,這不是一個好生意。Uber是引入兼差玩票無牌駕駛賺外快,車資是多賺的,所以Uber抽三成以上都可以。小黃司機是靠這個維生,還要付車貸/車隊加盟費,叫車費,油錢,牌照費,檢驗費,...每次叫車要被抽十塊錢都很痛!

    大台北地區的小黃駕駛,扣掉油錢/車貸/固定開銷後,平均一天工作十二小時,真正賺到口袋的不到三萬元,...
    我真的認為Uber引入白牌車,搶小黃駕駛的生意,是很不道德的,是搶窮人的麵包吃,應該勒令停業!
     
  • Jerry Ku 不只駕駛的背景需要調查登錄,職業駕照比普通駕照難考,開車技術有些門檻。跑機場的還需要一定時間沒有違規紀錄。這些都是 Uber 沒想到的,或沒有權力與資格去執行。
     
  • Vincent Chen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220000937-260102
    Uber不甩交通部開罰,本周還大手筆推出促銷活動,讓交通部「凍未條」,昨天發出強硬新聞稿對Uber...
    chinati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