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怎麼可能會是因為業績壓力而亂抓人?

假如李俊敏會這樣講,那他還真的是狀況外,不像受過我方軍情局情報員訓練的人。頂多是個遊走兩岸之間的掮客沒錯,難怪李明哲的太太李淨瑜,對他毫不信任。
中國公安抓錯人很常見,中國國安單位會抓錯人實在是沒常識的說法。原來傳言說公安抓嫖妓行政拘留,然後國安單位見獵心喜趁機介入的說法才比較可信。
這是因為大陸人多,對於目標,中國國安單位都是採取長期跟監蒐證的作法,用至少一組人馬跟監一個人,重要人物都是出動多組人馬,以防萬一。除非李明哲這次是與藏獨或疆獨份子會面而一起被抓捕,否則以李的角色地位應該還沒有重要到中國國安單位會派員監視的地步。而且這種跟監都是放長線釣大魚,不會輕易收網的。
例如退休的台灣將領到中國,一入境中國統戰部都是一對一派地陪人員接待,名為導遊,實為監視。李俊敏自己被中國國安抓捕拘禁十幾年,他不會不知道這個的。
我看中國會先冷處理這案子,反正李太太看起來有長期抗戰的打算,他們當然也不會急著放人。在適當時機發生時,他們才會再把李明哲推出來電視認罪,然後看兩岸狀況讓他坐牢或直接遣返。銅鑼灣書店老闆也是認了罪,好像是虧空公款吧,還是啥的,才被釋放的。
我國NGO工作者李明哲在3月19日前往中國被關押至今,中國無法說明為何逮補…

STORM.MG|作者:風傳媒




----

回應得很好!

國台辦嗆聲,蓄意製造事端,只會損害當事人權益,李凈瑜回覆,她只要求⼈道探視,「你們抓人製造事端,搞失蹤,還高調恐嚇不准被害⼈喊冤?」,當事人權益不是「依法、依事實」處理,難道是依其「妻⼦」在外⾯表現量刑?「我的堅持與你們的恐嚇只是剛好顯示貴政府辦案的無法無天!」
台灣有⼈指控她不了解中國,她說:我不是不了解「統治者就是要⼈⺠屈服的做法」,我只是不想像你們⼀樣屈服⽽已,李俊敏對她說的第⼀句話是:我現在還是賴⼠葆助理,還說,是廣東部門為了業績創造的案⼦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12)日召開記者會強硬表示,「如果蓄意製造…
PEOPLENEW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