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0日 星期一

AI修圖工具

以前人工做的修圖動作,例如像素增倍、插點、清晰、強調邊緣、加強對比、去斑、補點、增艷、美膚、變焦、白平衡、色域平均、強調前景等,都自動化了。

蘋果公司現有的手機照片程式也有自動清晰化照片的功能(拍照時則已經是由手機相機與處理器運算疊合用戶按下快門所拍攝的連續十張照片為一張最佳相片,包括選擇拍照對象沒有閉眼睛的,大家可以自己搜尋蘋果公司對此的說明),效果當然沒有這麼好,但下一版iOS,應該會納入類似的AI清晰與美膚功能。



我昨天發現一個 AI 修圖工具,是由南洋理工大學四位老師研發的,目前都可以免費使用。這套工具可以幫我們把低解析度的人像照片,透過 AI 模型運算自動恢復高清無碼的照片,我把 20 年前拍的照片拿下去實驗,成效實在是太驚人了!😲
我的粉絲團頭像是我在將近 20 年前的一場尾牙拍的,一直找不到原圖,解析度也很差,我嘗試用這個 AI 工具來還原,結果跟我當年的長相幾乎一模一樣,這會不會太扯啦!🤯
網站 ▶ https://replicate.com/sczhou/codeformer (需登入 GitHub 帳號)

---

揚昇法律.專利事務所
我試玩的結果,是還好啦,沒有很驚艷。大概是因為原圖已經經過人工修正與復原了,AI能做的很有限。
圖片來源是來自「台灣古寫真上色」粉專。
可能是 14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
可能是 14 個人和大家站著的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