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台灣就是貢丸太少,酸民太多!

這個老師的教育理念真好!
我看了他被網路霸凌的新聞後,我的拳頭都硬了。

還記得貢丸湯給貧童打包的新聞嗎?《蘋果》日前報導「貢丸剩下滿滿的…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富源、孟
留言
Minson Lee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道歉,我才想問批評他的人憑甚麼,社群媒體最好笑的就是一堆沒出息的爛蟲以為人多每一個人酸一句甚麼歪理都會變成對的

~欣迪~ 
不過這個老師作好事方法好像有點不對?想起以前我教官把我叫去勸說"讓出獎學金給另一位同學,因為他爸失業了家計困難"可是我家是單親欸,老師你知道嗎。
老師,作好事不能慷公家之慨啦難怪被酸(喂)

 長工 不老說
~欣迪~: 我想 你講到重點了,公家/公共的東西不能自作主張,明示或暗示要留給誰,因為不是你的是大家的, 你沒有權決定。如果吃剩了 可以給清寒者,如果沒有剩,那就是包清湯也可以。如果你真的那麼有愛心,從自己做起吧,自己的三顆 你要給多少都是你可以決定的。

~欣迪~ 
長工 不老: 老師應該尋求正常方法來幫助弱勢學生啦。不然搞到後面搞不好連白飯都剩一整鍋?因為沒人敢吃了(喂)

 ~欣迪~ 
當教官(師長)問我"願不願意發揮同學愛,犧牲小我放棄獎學金?"的時候,我就已經沒有說NO的空間啦。否則我豈不當場黑掉?(攤手)
話說教官妳自己怎麼不用自己的錢來發揮愛心啊幹

秘密客 
為什麼這件事會讓多數人很不爽,簡單來說就是那個老師有什麼權利決定犧牲他人,取走那些資源拿去來成全你想要給的人,這跟國民黨搞裙帶關係有什麼不同...自以為是資源的分配者,還要包裝道德的名義強壓別人必須要支持那件事

恩ananla 
其實營養午餐的廠商會多預備、辦公室行政的幾乎都會剩,不然再詢問別班有沒有多的也可以;明明可以用的方法這麼多,卻選一個讓孩子有被霸凌及標籤化的做法,道德綁架吧!比較好奇的是這件事鬧這麼大,學校事後有沒有對其他學生做機會教育之類的。
奇怪耶,老師為何不將自己的份給需要的學生啊, 而是犧牲其他孩子的權益...

sosoboy ಠ_ಠ 
這個八婆真的北七好嗎?打包可以直接去菜車拿,廠商的預留量一定會多,要教同理心可以用教案投射,直接拿聚光燈打在班上同學身上,小孩沒被霸凌也會被機掰家長搞死

Vincent Chen 同班同學自願讓出一顆貢丸(我不喜歡吃,不行嗎?),有必要跟被迫讓出獎學金劃上等號嗎?這社會正義魔人真多!

(當然老師可以把自己那一份私下給同學打包,或者跟廠商協調有無菜尾可以另外打包,在不傷害小孩子尊嚴也不驚動其他同學的情況下給予,這個老師應該也有做,不做的話,照上述那些正義魔人的話來講,老師也沒有道德義務這樣做,不是嗎?而且這些跟她趁機進行機會教育,又沒有強迫,更沒有點名,欣賞自己學生能夠發揮同學愛,又有何關係呢?一群神經病!)

Minson Lee 我看到的就是一堆甚麼都沒做過的人在質疑人家的細節還有幻想一大堆問題,其實最後也只是想正當化自己甚麼都不做這件事而已
台灣就是貢丸太少,酸民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