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3日 星期四

數位版的社會性死亡

這就是數位版的社會性死亡。

另外,我認識的美國人中,堅持使用現金的,真的很多。以後我也會儘量使用現金,我也絕對不會領用電子身分證。

「被停過一次之後,你就會知道全面電子支付、社會信用點制、人臉監控的中國有多麼恐怖。他要讓你死根本不用花力氣,只要把你停權就好。」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推特看到:富士康員工為什麼要徒步千里逃難?為什麼得沿路靠施捨?因為完全數位控制的中國,他們不能買車票也不能買食物。
臉書停權規則是第一次三天,第二次一周,第三次一個月,之後每次都是一個月。我是覺得每個人都應該要有被臉書停權一個月的經驗,體驗一下。
體驗什麼?被臉書停權一個月的時候,別人不會知道你是不是被停權(現在可以點正在被停權的 #方川頁 的版面看一下),因為版面看起來一切正常,你也可以發訊息給被停權的人,不過他雖然看的到訊息,但沒辦法回應。你就像一個正常路人,只是不能說話、不能回應,不能點讚,帳號雖活著,但跟死了一樣。
被停過一次之後,你就會知道全面電子支付、社會信用點制、人臉監控的中國有多麼恐怖。他要讓你死根本不用花力氣,只要把你停權就好。
有被臉書停權經驗之後,你就不會再用什麼支付寶/電子錢包、不會去領什麼電子身份證、不會得意洋洋的說我現在一起都雲端管理很方便。
臉書可以開好幾個帳號,活生生的人可是沒辦法。
  • 米國律師廢話多
    我之前讀過一篇, 好像也有在哪提過, 就是說如果貨幣全面電子化, 就是要逼死窮人. 因為就算在美國, 也還是有人無法使用金融系統. 他們的信用分數很差, 所以無法開卡, 或是因為被追債的原因, 無法把錢放在銀行等等. 或甚至窮到無法去銀行開戶.
    • 作者
      揚昇法律.專利事務所
      米國律師廢話多 被宣告破產的美國人很多,他們不能辦卡或領支票,也有很多人不信任銀行,根本不願意開戶,但更多的是不喜歡被政府或大企業監控,不願意暴露自己的消費與地址。

  • Otto Klose
    中國人視電子支付/電子錢包為進步和文明生活的象徵,各社群平台,常看到他們嘲笑台灣落後的文章與留言,連我在中國工作的台幹朋友,有些也這樣認為!
    被政府全面掌控?!我不想在這樣的國度下生活!
    • 作者
      揚昇法律.專利事務所
      現在台灣的電子支付也很方便,選擇更多,現金也仍然通用,不用理會中國人。
    • 作者
      揚昇法律.專利事務所
      我認識的美國人,不論種族,不論政黨傾向,在確保自己是個「自由人」(Free Man/Woman/Human-Being)上,是沒有商量餘地的,因此會拒絕自己的自由與隱私(在不觸犯法律的情況下,做自己的權利)被政府或大企業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