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6日 星期三

自己國家自己救!

 吳嘉隆說的對極了!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啦,台灣有群人整天只會等美軍來救,擔心美國放棄台灣,我說他們還真沒出息,讓人看不起,跟台灣的投降派其實沒啥不同,都是徹頭徹尾的廢物!
真的,共軍搞的是物資封鎖與導彈轟炸,讓你未戰先降,我們一定要決戰境外與先發制人,好把戰火引到對手土地上,你打我一拳,我就用千百倍的力量打爆你全家,誰怕誰?
台灣的國家安全需要引進新的思維,核心概念是建立「不對稱優勢」。
台灣是海島,以前的國防思維是「濱海決戰」的設計,這是預防共軍對台灣發動搶灘登陸的奇襲,但是,這是錯的設計。
因為,一旦共軍要搶灘登陸,那很可能台灣已經被密集轟炸,高速公路、電力廠、飛機場、碼頭已經遭到破壞,人心惶惶,金融市場崩潰。那時你還有力氣搞濱海決戰是嗎?
我認為,台灣的地形與地緣政治肯定需要的,是12字的指導思維:「決戰境外,超前部署,先發制人」。除了這個指導思維之外,不會有更高明、更合適的國防戰略了!
決戰境外的意思,就是讓集結在福建、浙江沿海的的共軍根本過不了台海中線,對台灣的海空攻擊在台灣海峽上空就被幹掉了。也就是說,決戰的地點在中國大陸沿海,而不是在台灣的海岸。
超前部署主要是情報部署,預先鎖定中共的軍事目標,並且有針對性地準備好足夠的打擊武力。
先發制人就是英文說的 preemptive strike,預防性攻擊,有嚇阻性,以便阻止你來攻擊我,也就是先下手為強的意思。我台灣為什麼要讓你共軍先來攻擊,然後我再來收拾殘局呢?我笨啊?
這背後有一個重點,就是不能以君子之道來應對小人:對方不遵守規則,我們就只能不遵守規則來應對!對方耍流氓,我們只好更流氓,對方耍賤,我們只好更賤!台灣人需要這樣的大覺醒!
注意了,你要嚇阻的是流氓,而不是善良的老百姓。
台灣是一個缺乏縱深的海島,不能跟有縱深的大陸玩一樣的國家安全思維,而是要建立「不對稱優勢」,才能產生足夠的嚇阻能力,將戰爭消滅於對方的土地上。
*後記:
1)自己國家自己救!
2)台灣自己的防衛力量要單獨作戰,不必指望別人來救援。
3)如果台灣單獨就可以把共軍擋下來,其他國家一定會抓住這個機會趕快來幫忙,以便搶功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