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柯文哲訪談所講的這些話有總統的高度。

柯文哲訪談所講的這些話有總統的高度。這是part3,文末有part1與part2的連結,都值得一看。我覺得他講老人照護、年金改革與世大運旗幟問題最得我心。
「所以我們應該要做比較負責任的政府,有完整的老人社會福利照顧系統,而不是錢給你,接下來就你家的事,這樣不太負責任。」
「為什麼?因為用錢賺錢效果比較快,用勞力去賺錢效果比較差,所以國家透過稅收調整跟社會福利,讓弱勢有更多的機會,這是目前的策略。所以包括幼稚園的補助、托兒所的補助,還有老人的很多措施,我們會比較偏向弱勢。」
「原則上我是支持年金改革,只是我覺得,我們還是要用一種抱歉的態度來對待他們。因為就法律的角度來講,年金改革是不對的,它違反了法不溯既往、違反依法行政、違反信賴保護原則。老實講,年金改革在法律上是不對的,但我還是支持它,因為不改不行。」
「所以我們要跟台灣人民說,我們這個國家不是國際認可的國家,國旗、國歌都不是國際認可的。我該講的都講了,可是那個要留在國際奧委會紀錄的,他就很堅持,因為他沒有辦法凹說他看不懂。所以那個要改成英文的,他就堅持了,就不讓你這樣胡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