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實名制好耶!

補教老師實名制好耶!
(而且,台科大二技生成為補教英文名師,很好呀,很勵志說。當初幹嘛搞假學歷?)
才女作家林奕含自殺事件震驚全國,進而催生補習班「實名制」,名師本名和最高學歷全都得上網登錄。不過有網友發現,台南市一名許姓英文名師(本名楊XX)…
ETTODAY.NET|作者:ETTODAY新聞雲

留言
吳俊達 騙了多久?

Tzuheng Liu 實名制證明了學歴無用,能力才是真的。

Vincent Chen 是呀,台科大二技生成為補教名師,很好呀,很勵志說。

Vincent Chen 英文這種外國語文,需要課外補習,我可以理解,表示學校給的語言學習時數與練習機會都不夠,但是,台灣人啥都要補,竟然連國文都要上補習班補習,真是令人吃驚,也表示學校正規教育完全失敗。

Tzuheng Liuhttps://www.facebook.com/professorofpower/videos/443104762725645/
248,162 次觀看
Power錕的紙牌屋
捕獲篇第十一回:補習教育的反思
野生錕P有一天來到了POWER咖啡館,被眼尖的訓練師發現,立刻上前挑戰~
只見錕P小啜一口Latte,擺起陣勢迎戰...
林志鴻 台科大代表就是很拼,很好啊

Vincent Chen 看起來我要感謝我從小家貧,沒有錢上啥補習班,也沒有錢買參考書,只有自己看課本,反而學得比較紮實,是自己看懂的,就不會忘記。

我是上國中時第一年改制用新式數理課本(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校老師自己都看不懂,更不要說教學了,像數學老師還是要用以前用的幾何參考書出小考題目,題目是五條輔助線才能解開的題目,我沒有補習,根本連題目都看不懂,就等著交白卷挨用教鞭打大腿(5分打一下),夏天穿短褲,打了以後,連坐都沒法坐。不過,月考時,出題老師都是抄教師手冊的題目,所以我反而都會寫。而物理與化學老師,叫做林
麒璇,替南一書局寫參考書,因為教材大改,他都看不懂課本,也不知道如何答題,但是我在課堂上都能解釋課文內容給他及同學聽,所以他課後請我吃冰與點心,要我解答其他人寫的參考書的題目(很多都答錯了!),還有要其他同學記下來我講的答題要點,然後他要另一同學改一改答案順序後,剪貼起來,好讓他拿去出書,還有到補習班去教學生。所以我國中的物理、化學與生物,每學期都是100分。然後他靠我賺了不知道多少錢,只是請我吃了一堆點心與冰而已。

Vincent Chen 我要另外感謝我的國一英文老師,很抱歉我忘了她的名字了,她是僑生,來教我在的放牛班,她沒有放棄我們,也沒有假設我們有補習,所以是從音標(KK)教起,發音也很標準,每個單字都會不厭其煩的唸,也都要我們跟著在課堂上複頌多次。幫我打好英文基礎。我國一時在放牛班,沒有升學壓力,大部分的老師都不管我們上課在幹什麼,所以我很快活。

後來我升國二時,大概是智力測驗成績太高的原因(輔導老師說我是全校學生成績分佈量表上的最高點),被強迫轉到升學班去,就開始過著悲慘的每天的早自習小考,第二節長下課排隊被教鞭打過才能出教室的生活。